李其穆

【原创】王


 伪善的人们将芬芳馥郁的鲜花撒向我,

 

 懵懂的我​满欣欢喜低下头双手相迎接。


 “您​是我们永远的王!”


 “我将带领王国走向辉煌。”​

 

 “不!”这个国家注定会毁灭。

  

   经年之后,​

 

  我被拽下​王座,

 

  身下的子民拽扯​我的长发,

  

  那是他们曾经口中高贵的白发,

 

  那是血统的象征。

 

  身体逐渐被人群所吞噬,


  嗓子似被滚烫的烈酒灼伤,

  

  我用嘶哑地嗓音拼命的宣泄。

  

  “我不是你们的王吗?!”

 

   愤怒,仇恨冲破心脏。

  

  “不,你是怪物,”

  

  “就是因为你,王国才会如此残败不堪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烧死他!烧死他!”

 

   在这群荒诞的人们的怒火声中,

 

   我被推上了火邢台,

  

   台下有着我所爱的人……

  

   从小带我长大的奶妈,

  

   尊敬而严厉的师长,

    

   细心又温柔的侍从大哥哥。

  

   他们随着人群举起双手说着“烧死我”。

 

   我濒临崩溃心中仇恨着,怨恨着,

   

   我将被烧为灰烬。

 

    在我即死之刻,

  

   我恍惚听到了好多声音,

  

   “您就是我的孩子啊!”

   

   “您是我最骄傲的学生!”

   

   “您能不再受伤吗?我会很心疼难过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最后一瞬,

   

    我缓慢抬头望向天空,合上了眼眸。

  

    人们的辱骂声,怒叫声还在继续,

    

    而我耳边传来的是成人礼时的钟声,

    

    举国上下的喝彩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终究还是舍不得,

 

    但这个国家却注定没有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.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际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脑洞产物,写得不好请勿见怪。

评论

热度(1)